English

吴敬梓诞辰三百周年纪念活动启幕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是清代小说家吴敬梓诞辰300周年,近日“纪念吴敬梓诞辰300周年暨元明清文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召开,由此拉开了纪念吴敬梓诞辰3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吉林、广东、广西等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

吴敬梓所创作的《儒林外史》是中国古代讽刺艺术的杰作,被鲁迅、茅盾等文学大师誉为伟大的中国古典长篇小说,被翻译成多种文字。此次研讨会对以往《儒林外史》研究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着重围绕“《儒林外史》与当代人文精神建构”、“《儒林外史》对现代文学的影响”、“《儒林外史》与明清社会文化”等多个专题展开了探讨,并对元明清文学研究的走向进行了展望。此次活动由安徽大学中文系和安徽滁州市政协主办。据悉,纪念吴敬梓系列活动近期将在北京和吴敬梓故里——安徽滁州、全椒陆续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