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挖出千万元巨贪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慎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1月4日电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重庆市建国以来涉案金额最高的一起贪污受贿案已被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胡启能在4年时间里,贪污受贿折合人民币1599万元。

经查实,原重庆市农资公司总经理胡启能曾于1990年和1995年因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弄虚作假等问题两次受到查处。然而胡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1996年至1999年,胡利用职务之便,将国家下达给重庆市的进口配额进行非法交易,以各种手段贪污、受贿折合人民币高达1599万元,并把赃款窝藏于在某银行工作的女儿及在新加坡留学的儿子处。此案立案以来,办案人员深入广东、广西、湖北、上海等地,收集证据近千份,查获赃款近千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