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监会积极转变监管思路

面对入世新形势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从近日召开的中国保监会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加入WTO的临近,我国保险监管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保监会将积极转变观念和监管思路,做好监管工作,促进我国保险业健康发展。

保监会主席马永伟指出,保险监管将转变过去主要以保费收入多少、市场份额大小论高低的观念,推动保险公司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管理思想,加强经济核算,增强预警能力;转变监管思路,把该管的管住、管好,把不该管、也管不好的放开,让市场去管,逐步将现阶段市场行为监管和偿付能力监管并重的原则过渡到以偿付能力为主上来,以适应加入WTO的要求。

马永伟说,保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公司规范上市;同时要加快业务网点建设,增强竞争能力;逐步取消区域性保险公司的地域限制,促进保险业的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此外,还将积极引导保险机构为先进生产力提供可靠的风险保障,支持先进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