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名牌战略峰会将办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严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以“如何推动企业创名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主题的中国名牌战略峰会将于12月8日在京举行。

中国入世在即。国际市场对我国民族经济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我们没有一批名副其实的名牌产品,没有一批像中国石化、海尔、长虹、五粮液这样具有相当抗风险能力的企业集团,我们在国际竞争中是会挨打的。因此,实施名牌战略,既是净化国内市场的需要,也是参与国际竞争的需要。中国名牌战略峰会旨在深入贯彻《产品质量法》和《质量振兴纲要》,并根据《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引导企业实施名牌发展战略,树立“质量形象”观念,创立名牌、发展名牌、宣传名牌、保护名牌,振兴民族工业,参与国际竞争。

据中国名牌战略峰会组委会秘书长钟冠华介绍,本次大会将就以下问题进行探讨:如何推动企业加强科学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争创名牌产品;中介机构(含行业协会)如何采取各种措施培育名牌产品;政府如何制定一套严格、科学的管理办法去评价和认定名牌产品等。大会不仅进行理论研究和政策讲解,而且要总结国内外知名企业创名牌的经验,还要针对企业关心的若干热点问题,开展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同时,大会期间将举行“中国知名企业品牌成就展”和“中国广告媒体公司实力展”。本次大会将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名牌与市场战略专家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国质量报社和名牌时报社联合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