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将实行新的户籍政策

促进亲人团圆 吸纳高层人才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1月4日电郑州市市长陈义初在日前举行的户籍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的户籍管理制度将于本月20日开始实行。这是郑州市首次进行户籍制度改革,为那些因户口问题不能团圆的居民拆除了“户籍篱笆”,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打开了“户籍绿色通道”。

新的户籍管理规定除了对亲属投靠、新生儿入户、购房入户、投资纳税入户、工作入户放宽政策外,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还推出了先入户后择业的户籍管理办法,大中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就业之前,其户口可由人才交流中心代理。具有博士学位愿到郑州就业的,与其共同生活的配偶、子女的户口可一起随迁。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李民庆介绍说,百名户籍民警的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实行新的户籍管理办法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了增强户籍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还专门设立了6部24小时有人值守的监督电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