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将在北京研讨中国制造业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温华 我有话说

在中国工程院的支持下,中国企业联合会将于今年11月10—12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制造时代与中国制造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一方面,加入WTO可能会使我国的制造业依附性增强,同时,经济一体化所带来的各国产业分工对于我国具有“比较优势”的制造产业实现跨越式增长又是个机遇。在研讨会上,产官学代表将聚集一堂,共商对策。研讨会研讨的内容包括:世界制造业发展趋势与“中国制造”时代的现实基础与挑战;WTO规则与中国制造业的具体应对策略;中国装备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问题;中国资本市场与制造业发展模式问题;中国制造业的技术创新问题;全球化与中国制造业的整合;发达国家制造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