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庆农村医疗水平普遍提高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风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黑龙江省大庆市在广大农村地区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农村医疗水平普遍提高,使农民“少花钱也能治好病”,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大庆召开现场会,推广这一经验。

大庆市有农村人口148万,自1999年开始,大庆市在全市农村实施了“十百千万”工程,即:针对农村几十种常见病、多发病;选择百余个验方、偏方和简便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千余名乡村医生;为百余万农村群众服务。为扶持这一工程,市财政每年拨出100万元专项资金,并多渠道筹集2千万元用于中医的基础建设。“工程”实施一年来,全市农村人口中已有46万人次接受诊治,据不完全统计,节约医药费约300万元。通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广大乡医的医疗水平普遍提高,绝大多数乡医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都能够诊疗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