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省教育厅切实改进机关作风

精减会议 深入基层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中国教育报记者 李让恒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获悉:年初该厅各处室申报召开的74个会议,被厅党组砍掉56个。今年以来,湖南省教育厅干部以胡昭程为榜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取得了良好成效。

年初在部署全年工作时,省教育厅长、党组书记蒋作斌提出:“学习胡昭程,就要学习胡昭程的工作作风,改进机关工作”,他要求厅、处两级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切实做到在深入调研中理清工作思路,为领导当好参谋;结合调研,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师生、人民群众办实事。

湖南省原有42个县市将教师与教育经费下放在乡镇管理,造成经费投入难到位,拖欠教师工资等问题难以解决。为此厅里集中力量,下到县市区调研,问计于民,找到了基础教育管理必须“以县为主”,财政投入必须保工资,危改和学校建设以教育费附加为主,不准挤占、挪用、平调学生杂费,以学生杂费为主保运转和教育赤字必须由各级政府偿还的办法。此建议引起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高考是千家万户共同关心的问题。厅领导和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在调查了解今年录取情况时,发现有584名600分以上高分考生以及7名上了本科分数线的残疾考生均因本人未填报服从学校和专业调配的志愿而落选。厅长立即召开招考录取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千方百计确保这批考生被录取。考试院院长邹作鹏亲自组织实施,一方面与一个个考生及家庭联系,要求他们补填服从学校及专业调配志愿,一方面与30多所省内外重点高校联系,使这些考生均被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