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定乡镇“五小”刹住吃喝风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贾红雨、刘小波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北省保定市在全市325个乡镇中已有289个乡镇分别办起了小食堂、小菜园、小浴室、小阅览室、小活动室,简称“五小”,改善了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生活困难结合起来,从源头上刹住了干部的吃喝风和走读风。

乡镇干部的吃喝风屡禁不止,除了干部自身的主观原因外,他们在生活上确实存在许多困难。大多数干部是单身离家很远,乡镇机关又没有食堂,就近找个饭馆吃顿饭,喝杯酒,滋长了吃喝风,有的甚至白吃白喝,广大农民对此意见很大。有的干部回家吃饭早走晚来,自由散漫。市委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后认为,要想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解决吃喝风、走读风,除进行正面教育外,还实事求是帮助干部解决生活困难。今年年初以来,保定市决定在全市乡镇安排建立“五小”,首先建立小食堂。保定市还明确规定,乡镇下基层干部必须回机关吃饭,上级来人在机关食堂用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