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乌拉圭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12日电(记者胡积康米立公倪四义)应乌拉圭副总统兼国民议会主席路易斯·耶罗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2日乘专机离开阿根廷巴里洛切市抵达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2时许,专机在蒙得维的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降落。在机场贵宾室门前,欢迎的人群打出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访问乌拉圭的横幅。李鹏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指出,中乌建交13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江泽民主席今年4月对乌拉圭进行的国事访问使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两国经贸合作水平稳步提高。双方对许多国际问题持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合作。中国全国人大与乌拉圭议会一直保持密切往来。他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在离开阿根廷巴里洛切市前,该市市长费乌尔达在机场上举行隆重仪式,欢送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

在专机上,李鹏委员长致电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和参议院临时议长洛萨达,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