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运会全面开赛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王东)九运圣火才在昨夜点燃,第九届全运会的各项角逐就于今天在这里全面展开。

17个大项的赛事,11枚金牌的产生,一批好成绩的诞生,给第一天的比赛带来不少的亮点。

尽管在开幕式前本届大赛已进行了91个项目的决赛并产生了136枚金牌,但按惯例,今天产生的首枚金牌才是九运会的首枚金牌。第一枚金牌将在男子气手枪或是女子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中产生。比赛的进程充分展示了体育竞技的魅力,王义夫通过加赛一枪才险胜预赛排名第一的徐丹,为辽宁队夺取开赛后的第一枚金牌;而姜翠华与队友王艳的双保险也没有阻止冷门的产生,北京选手江永华跑出了34秒751的优异成绩,改写了女子500米计时赛的全国和亚洲纪录,硬是从辽宁选手手中抢走了这枚金牌。

下午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参赛选手先后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9次超过世界纪录,最后湖南的王明娟以210公斤的成绩摘走金牌。随后的53公斤级比赛依然是湖南选手的天下,奥运冠军杨霞轻松地夺取了冠军。

游泳是今天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4枚金牌被辽宁、浙江、上海和广东选手瓜分。辽宁名将陈妍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了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战胜夺标呼声甚高的解放军选手齐晖。

解放军女枪手邱未在女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夺冠,使解放军代表团暂居奖牌榜第二。

江苏和湖南、辽宁一起成为今天比赛的赢家,同样夺取了两枚金牌:30岁的老将肖爱华蝉联了女子花剑的金牌,使自己连续六年成为国内女花霸主。河南和浙江也在自行车和游泳比赛中各取一金。

全天比赛结束后,东道主广东借助先期比赛的优势,以24.5枚金牌继续高居奖牌榜榜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