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与布什总统通话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8时许同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

江泽民说,我们不久前在上海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进行了很好的会晤。我与总统先生商定,中美两国共同致力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这一共识。

江泽民说,世界贸易组织已于11月10日正式接纳中国为成员。中方期待着与美方密切合作,为促进中美经济贸易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共同努力。

布什祝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他说,正是由于江主席和中国政府富于远见卓识的努力,才最终实现了中国入世的目标。

布什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美中关系。美中两国保持联系,不仅对美中两国,而且对世界都是重要的。

双方还就反对恐怖主义问题交换了意见。江泽民强调,尽管反对恐怖主义是一场长期的斗争,但早日恢复有关地区的和平,有利于反对恐怖主义斗争的全局。我很高兴得知“6+2”会议进行得很顺利,各方已达成协议。在反对恐怖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问题上,联合国应发挥积极作用。布什重申了美国在反对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并对中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