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欧盟协会在京成立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9个政府机构及民间团体共同发起的中国欧盟协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告成立。

中欧协会的宗旨是在中国与欧盟及其成员国之间开展全面的合作,增进双方人民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友谊,为21世纪的中欧合作关系奠定巩固的社会基础。协会的成立宣言指出,中国与欧洲已有近三千年的交往历史,在20世纪迎来了平等合作交流的新时代。中国的现代化和欧洲的一体化都在积极地改变着世界,两者的联系与合作,将推动人类在新世纪里不断进步。

中国有关方面负责人与欧盟各国驻华大使和欧盟代表团代表等中外来宾约4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及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