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麦克迪尔米德实验室落成

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名字命名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毅 通讯员沈季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12日电(记者曾毅通讯员沈季)11月12日,我国唯一的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的名字命名、以功能纳米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吉林大学—麦克迪尔米德实验室落成揭牌。

吉林大学多年来坚持学术研究与国际接轨,在1999年即向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艾伦·G·麦克迪尔米德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2000年10月,由于发现了有机导电高分子及在此领域的巨大贡献,麦克迪尔米德与另两位合作者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他也因此成为中国高校中唯一获得诺贝尔奖的名誉教授。吉林大学随即提出以他的名字命名建立实验室的构想。2001年6月1日,实验室在吉林大学南校区破土动工,耗资5000余万元,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

吉林大学—麦克迪尔米德实验室由学术委员会进行管理,麦克迪尔米德教授为第一任主席。麦克迪尔米德表示,该实验室将在与先进材料相关的物理和生命科学领域里形成具有国际最高水平的产、学、研一体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