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长江新闻文集》出版发行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郭丽君)新华社和中国记协日前在京举行《范长江新闻文集》首发式暨范长江新闻奖部分获奖者座谈会,与会者共同缅怀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新闻战士的光辉业绩。

范长江是我国现代著名记者,曾任新华社总编辑、人民日报社社长等职。30年代,他只身前往大西北地区进行采访,写下了《中国的西北角》这部中国新闻史上不朽的名篇。作为中国新闻界表彰中青年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从1991年设立以来已进行了4次评选,先后有40人获奖。

据介绍,《范长江新闻文集》汇集了范长江1934年至1969年的主要新闻作品和重要论著。全书分上下册,计86万字。在1988年推出第一版时,邓颖超同志曾专门为之作序。在经过新华出版社重新编辑之后,今年记者节之际再次推出。

穆青、南振中、吉炳轩、徐心华、何平和范长江夫人沈谱等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