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企业逐步成为湖北R&D主体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夏静)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由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统计局等联合组织实施的“湖北省全社会R&D资源清查”工作,历时一年,目前已完成数据采集、主要数据汇总、数据质量评估和上报验收工作。七部门今日联合发布了2000年全省R&D资源清查主要结果。

R&D(即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及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是一组国内外通用的、用于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活动规模及科技投入强度的重要指标,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潜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根据清查结果,湖北省2000年R&D经费支出为34.82亿元(列全国各省市第九位)。清查结果表明,企业正逐步成为湖北省R&D活动的主体,但其主体地位还有待巩固与提高,湖北省各类企业R&D经费支出占R&D经费支出总额的比重较全国平均水平低5.9个百分点,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更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