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海舰队 某水警区 舰艇编队抗导取得突破

五次海上实兵演练 四次击落来袭导弹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索德胜 石景山 特约记者 徐 锋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黄海某海域电闪雷鸣,一枚呼啸来袭的“敌”导弹,在舰艇编队密集炮火拦截下中弹开花。这是该水警区在5次抗导演练中击落的第4枚实战导弹。

未来海战中,导弹是舰艇的最大“克星”。为此,该水警区大胆借鉴外军作战模式和方法,摸索出一套抗击导弹袭击新战法,拟制了火炮抗击导弹袭击、电子干扰防御协同作战等10余个抗导作战预案,增加了快速发现、识别目标等高难科目演练。

近两年来,在多次带实战背景演练中,这个水警区舰艇编队成功运用电子干扰和火炮拦截协同作战的战术方法,对来袭导弹进行了有效防御,拦截导弹成功率达80%,大大提高了舰艇编队在未来海战中的作战能力和海上生存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