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举行庆功大会

中央军委给许志功教授记一等功
2001-1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喻国英 特约记者 李绪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防大学日前召开“中央军委给予许志功同志记一等功大会”,国防大学政委赵可铭宣读中央军委给许志功记一等功的通令;国防大学校长邢世忠要求全校同志以许志功为榜样,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军“打得赢”、“不变质”提供理论支持。

许志功现任国防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宣部树立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典型”,也是军队思想理论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他1976年从教至今,在学习、研究、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作出了显著功绩。他36年如一日,以“任凭东西南北风,咬定真理不放松”的坚定信仰和对国防教育事业的挚爱,用“心”讲马列,具有敢于和善于回答重大现实问题的良好学风,用科学方法学习科学理论的与进俱进的创新精神,先后撰写和主编了《邓小平理论概论》等多部理论专著,受到军内外广泛好评。

许志功努力探索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的新思路,其理论研究成果先后运用于军以上领导干部和宣传理论干部教学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被誉为“用忠诚托起使命的理论战士”,荣获2000年度中宣部评选的全国“半月谈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特等奖。许志功学习研究宣传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事迹,自去年初在全国各大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迄今20个月里,许志功先后为中央国家部委、地方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和部队作理想信念报告200多场,直接听众达20万余人次;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全国各地纷纷来函、来电盛邀许志功去作报告、讲课,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许志功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