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海设立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

2001-1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机关近期在中南海设立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捐助。

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是江泽民总书记提议和倡导的。江泽民总书记指出,要在大中城市开展经常性捐助活动支援灾区与贫困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制定了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的办法,并设立了中南海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同志们带头送来了捐款和衣物,在中南海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踊跃捐助,络绎不绝地前来捐款捐物。

记者近日在中南海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看到,干部职工捐来的衣物都干净整洁。在捐助过程中,许多离退休老同志不顾年高体弱,赶到机关捐助。捐助点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捐助的同志,一丝不苟地清点登记每一份捐助款物,并及时将捐助物品整理打包。

前来参加捐助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说,为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尽自己微薄之力,是理所应当的,感到很光荣,一定要把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南海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共接收衣物19020件,捐款63213. 4元,以及其他物品。捐助款物已交由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发往贫困和受灾地区。

据了解,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在全国得到广泛开展。5年来,各级民政部门共接收捐助款物折合人民币110多亿元,其中捐款72亿多元,累计募集衣被6亿多件,解决了3亿多人(次)灾民、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