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拉圭代总统欢宴李鹏

2001-1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积康、米立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12日电乌拉圭代总统兼国会主席路易斯·耶罗和夫人12日晚上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对乌拉圭的访问。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耶罗首先致辞。耶罗热烈祝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说,乌拉圭一直是中国入世的支持者。中国入世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世界大事。耶罗指出,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乌拉圭和中国观点一致。在诸多合作领域中,打击恐怖主义也是当前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领域。

李鹏委员长在致答词时说:“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乌关系不仅现在发展顺利,今后的发展前景也会是很好的。”

李鹏说,中国为了不断发展经济,扩大对外开放,需要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时,世界贸易组织要成为真正具有世界性的经贸组织,也需要中国的加入。他说,尽管当前世界经济明显放慢也给中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中国因实行扩大内需等一系列经济金融政策,经济始终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

李鹏说,今年江泽民主席访乌开辟了中乌关系的新阶段。中国正期待巴特列总统明年访问中国。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和乌拉圭国会都建立了议会友好小组。这一机制对加强两国议会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他欢迎更多的乌拉圭议员和企业家到中国访问、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