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2001-1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

朱镕基说:昨天江泽民主席会见了阁下,就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谈,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免债议定书,可以说总统的访问是十分成功的,相信将对中卢关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镕基说,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流,没有和平与稳定,经济就不可能得到发展。中国希望非洲实现和平与稳定,民族和睦,国家领土完整。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卢旺达政府和人民积极致力于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努力恢复、发展经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国对卢旺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也减免了卢旺达的一些债务。我们相信,卢旺达将在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他对卢旺达政府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表示赞赏。

朱镕基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现在还不富裕,西部等地区还很贫穷。你们将要访问的上海和深圳都属于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今后你们也可以去中国西部看看。

卡加梅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示祝贺,相信中国一定能在这一组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