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斐济总统伊洛伊洛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周慈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楠迪11月14日电刚从国外治病回来的斐济总统伊洛伊洛14日下午在其家乡会见了正在斐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会见时,李瑞环强调,各种文明都应当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求同存异,和谐共存。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伊洛伊洛总统的亲切问候。

李瑞环说,今年是联合国倡导的“不同文明对话年”。当前国际局势的变化使这个活动显得更加富有意义。各种文明都是人类文明的组成部分,都相互联系,相互影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益发展,这种联系越来越紧密,影响越来越深刻。应当承认,各种文明之间确有差异。差异往往是民族存在的理由。正是这种差异使世界丰富多彩,使交流与合作成为需要。假如世界上万事万物全都一模一样,那还有什么意思?因此,把差异当作异端,以差异为借口排斥其他文明,或唯我独尊,将自己的文明强加于其他文明之上,都是错误的,不利于世界的安宁与人类的进步。各种文明都应当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求同存异,和谐共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