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与乌拉圭代总统兼国会主席会谈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米立公、胡积康、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14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4日上午在乌拉圭总统办公室与代总统兼国会主席耶罗举行会谈。宾主就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取得重要共识。

李鹏指出,中国重视与乌拉圭的关系,希望同乌拉圭共同努力,切实加强中乌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李鹏感谢乌拉圭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乌拉圭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的宝贵支持。

李鹏转达了胡锦涛副主席对耶罗的亲切问候。耶罗表示感谢,并请李鹏委员转达他对胡锦涛副主席的良好祝愿。

耶罗说,中国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友好的合作伙伴。乌拉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我们认为经常重申这一立场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个原则问题。乌方愿在促进一些尚未同中国建交的中美洲国家同中国增进了解和接触方面发挥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