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考察铁路装备技术研制创新情况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振军 我有话说

图为江泽民在我国最新研制并在京沪线上运营的新型特快列车上与乘务人员交谈。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北京考察了我国铁路装备技术研制创新情况,对我国铁路装备技术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全国铁路系统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下午,江泽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等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火车站考察。他与正在辛勤工作的铁路职工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江泽民兴致勃勃地分别登上我国最新研制并在京沪线上运营的新型特快列车——T13/14次和T21/22次旅客列车,仔细察看了列车卧铺车厢、餐车和车上其他设施。看到列车高雅舒适,卧铺增加了铺位宽度,包房加装了列车电话,餐车内配备了电灶,车厢内装配了电视、音响系统和信息提示系统等现代化设施,江泽民十分高兴。他说,新型特快列车的运营,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求,提高了为旅客服务的质量。希望铁路系统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意识,不断提高铁路装备水平,努力改进服务质量,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在新世纪取得更大发展。

考察期间,江泽民听取了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我国铁路建设、铁路运输和铁路装备技术研制创新情况的汇报。他对铁路系统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运输设施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10月21日我国铁路第四次提速后,T13/14次和T21/22次新型特快列车在京沪线上首次亮相。这两列客车由我国自行研究设计,分别由长春客车厂、四方机车车辆厂制造,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水平。据了解,自运营以来,这两列客车的上座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被一些旅客称为“流动宾馆”、“陆地航班”。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等也陪同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