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璇出席安理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公开辩论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立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13日电中国外长唐家璇13日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公开辩论并发言。

唐家璇说:我们赞成联合国秘书长在发言中对阿富汗形势的分析和提出的意见。我们认为,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对阿富汗政治安排、安全、人道局势和经济重建等问题提出的看法和建议,符合阿富汗形势发展的需要,是积极和建设性的。中国政府将认真地予以深入研究。

唐家璇说,随着阿境内战场形势的变化,正在出现权力真空问题,造成大规模社会混乱的危险正在加大。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应加快阿问题的政治进程,包括推动建立一个过渡性政府,并尽快启动重建工作。

唐家璇说:12日召开的“6+2”外长会议达成了一些共识。我们应鼓励阿各方、各派加紧进行政治对话,尽快就过渡性政权的组成取得共识,避免造成权力真空,或者至少对未来安排的政治框架达成基本一致。

他说,过渡性政府应基础广泛,充分代表阿各民族利益,并与各国特别是其邻国和睦相处,这样才有利于持久和平。他强调,阿问题的最终解决应由阿人民自己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