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闭幕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邵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多哈11月14日电经过6天紧张、艰苦的磋商,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比原计划推迟一天于14日晚在这里闭幕。本次会议作出了启动新的多边贸易谈判的决定。

据新华社多哈11月14日电(记者车玉明、班玮)经过6天艰苦、激烈的谈判,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14日晚通过了《部长宣言》等文件。与会的142个成员一致同意启动新的多边贸易谈判。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乌拉圭回合协议执行问题的决定》和《知识产权与公共健康宣言》等文件。

根据《部长宣言》,所有谈判应当在2005年1月1日前结束。经总理事会授权,谈判将由世贸组织贸易谈判委员会负责监督。该委员会将在2002年1月31日前举行首次会议,建立相应的谈判机制,并监督谈判的进展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