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乌中商会成员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胡积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14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当地时间14日上午会见了乌拉圭-中国商会主席德尔卡斯蒂略和商会其他成员。李鹏表示相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进一步促进与乌拉圭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间的经贸合作关系。

李鹏说,中国是乌拉圭羊毛最大的买主,乌拉圭也已成为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在相互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领域进行了探索。经贸交往在推动中乌全面合作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德尔卡斯蒂略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一直是乌拉圭的愿望。

李鹏强调指出,在新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贸易的对象是企业界而不是政府,市场将是贸易的主导因素,政府对贸易发展将发挥促进和帮助作用。中国入世后,中国的对外贸易将在更加广泛的范围内,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中进行。

针对乌拉圭商界朋友所关注的问题,李鹏建议:“首先应在产品的质量、价格和及时供货等方面加强竞争力;其次,应多搞一些半成品贸易,这样对双方都有利;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双方应更及时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行情,使贸易更有针对性。同时,合作双方要学会有效利用世贸组织创造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