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投诉占总投诉量百分之二十

中消协提供数据表明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卫生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食品安全与消费者高层论坛”活动。

据悉,近10年来,我国食品业的发展每年平均以10.2%的速度递增,食品消费在我国居民生活消费中约占40%。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情况,消费者对食品方面的投诉在历年的投诉统计中均占较高的比例,仅从1997年—2000年全国投诉情况看,食品问题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20%左右,约46万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中宣部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