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糖尿病医疗教育工程启动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国际传统医药保健研究会在广州美奥仙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助下,在京召开全国糖尿病医疗教育工程启动仪式暨防治糖尿病新模式“系统+社区”推广发布会。

针对糖尿病患病率的增长及难于治愈的状况,保健研究会推出了糖尿病防治新模式“系统+社区”。其中系统包括科学研究系统、产品制造系统、产品供应系统和防治服务系统;社区是指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的一定区域内,建立糖尿病教育、治疗、康复网络——即糖尿病社区服务站,使系统、社区融为一体,为糖尿病患者获得显著的治疗、康复效果提供保障。同时对普通人群进行科普宣传教育,达到预防保健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