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运会第三天高潮迭起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解放军男篮今晚在东莞体育馆里凭借老将刘玉栋最后一秒钟的一记三分球,以91比88击败上海队,如愿以偿地夺得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上海女足也凭借老将水庆霞的一记任意球战胜了北京队,为上海代表团获得了这枚金牌,这两场激烈的比赛为本届全运会开赛第三天掀起了一个高潮。

解放军队和上海队如约双双杀入男篮决赛,王治郅和姚明这两位当今中国篮坛最出色的中锋之间的较量成为今天九运赛场上最引人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始终在激烈紧张中进行,上海队派出的五名主力打满了全场,虽然这一战术使得解放军队始终未能拉开场上的比分,但由于队员体力的极度透支,在最后关键时刻,他们的进攻完全被对手瓦解,当比赛还剩40秒时,双方打成88平。老将刘玉栋在最后时刻的一次投篮中再次果断投出三分球,从而使得解放军代表队终于将这枚金牌挂在了胸前。

京沪两强再次在全运会女足决赛中相遇,双方对这枚金牌都志在必得,但上半场30分钟,上海队34岁老将水庆霞的一记任意球使得北京队连续三届全运会屈居亚军。

广州体育馆内今天产生了体操项目的首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拥有卢裕富、梁富亮、冯敬等老将新秀的东道主队,战胜了奥运冠军杨威、郑李辉领军的湖北队,为广东代表团获得了这枚金牌。

由广东队和上海队联合组成的粤沪棒球联队,今天在实力超群的天津队面前仍显逊色,天津代表团以5比2战胜了对手。

两位中国游泳新生代的领军人物齐晖和罗雪娟今天相聚于女子一百米蛙泳比赛中,结果今年世锦赛冠军罗雪娟发挥出色,不仅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还打破了亚洲纪录,齐晖仅名列第三。女子1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是解放军和广东代表团的程嘉茹(双计分);广东代表团的刘禹夺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男子100米仰泳的金牌获得者是上海代表团的欧阳鲲鹏。

今天的中山体育馆同样也产生了四枚金牌,山西代表团成为这里的最大赢家,在进行的四个级别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他们一举夺得了两枚金牌,另外两枚被广东和吉林代表团夺走。

吉林代表团今天的另一收获在深圳龙岗自行车场,赵海娟在女子自行车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赛中也夺得了一枚金牌。

汕头跳水馆内今天主角是河北名将郭晶晶,她毫无争议地摘得了女子一米板的金牌。继奥运冠军陶璐娜昨天失手于九运射击场后,今天奥运冠军蔡亚林又痛失男子气步枪的金牌,吉林代表团的张付虎口拔牙般地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男子自选手枪速射的金牌被江苏代表团的张鹏辉夺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