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立发布在华发展战略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日立公司总裁庄山悦彦近日来中国访问时宣布了日立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到2005年,日立在中国的销售额将从2000年的11.5亿美元增长到45亿美元,本地的生产规模将从去年的5.2亿美元扩大到40亿美元,采购额也将从2000年的5.8亿美元增长到37亿美元。

庄山悦彦强调,为了实现这个发展目标,日立将在3个领域加大投入。一是在信息通信领域,将把存储解决方案、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金融应用终端技术、电子政府及电子交易系统等作为重点,并考虑在中国建立软硬件开发生产基地。二是在电子设备领域,将重点开发用于移动电话的模块、用于PC及周边设备的IC卡ASIC、家用个人电脑、液晶显示器等。三是在家电及数字媒体领域,将把重点放在空调器和空调压缩机、全自动洗衣机、背投电视机、移动电话。

增长幅度预期如此之高,表达了日立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庄山悦彦指出,要实现这种构想,必须加强研发。我们历来提倡“技术的日立”,目前公司的研发投入占公司销售额的7%。日立2000年在中国设立研究开发中心后,积极同中国的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及企业合作,在众多领域开展了共同研究。10月22日,日立又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了“清华大学·日立未来先驱IT联合实验室”,开展引导中国IT市场需求的先行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