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谨防虚假入学通知

杏坛刍议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李荣华 我有话说

每逢一年一度的各种高等和中专学校“入学录取通知书”下发时期,总是有不少考生接连收到几个学校的入学通知书,令学生和家长感到困惑,不知如何处理是好。

过去,不少地方曾出现过“入学录取通知书”坑人现象。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深入,办学单位日益增多,并且纷纷办起职业高中、中专之类的班级,特别是一些社会力量办的学校,他们中有个别学校并不是一心培育人才、服务社会,而是打着招生的牌子,另有“钱”图。他们多渠道搞到各地毕业生的名册,不管分数高低,品德优劣,一概录取,通过邮局,大量寄发录取通知书。

让孩子升入高一级学校深造,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和责任,但是随着国家招生制度的改革,上学已成为一种高消费,尤其在农村,不少考生的家庭还不富裕,几千上万元的学费也需多方筹措,把钱一下子交给这些“水货”学校,方知上当为时已晚。为此,笔者建议,在接到一些莫名其妙多个“入学录取通知书”后,学生和家长要应谨慎对待,可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咨询,了解有关信息,谨防“水货”入学录取通知书。教育部门也要加大宣传咨询力度,让考生和家长正确选择“放心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