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星杯”青春颂征文大赛启事

2001-11-15 来源:光明日报 木子 我有话说

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是充满理想、激情与浪漫的年华。沐浴着新世纪曙光的中国青少年一代,豪情满情,意气风发。为激励广大青少年勤奋好学、独立思考和拼搏进取的精神,日前,由本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华夏时报和中青在线网站(www.cyol.net)联合举办的“华星杯”青春颂征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青春颂”为主题,面向全国(含台、港、澳地区)年满13岁至35岁的广大青少年征文。参赛者可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生活体验,自行撰题作文。行文要充分体现青春、理想、未来、新世纪等词语的光彩,体裁形式不拘(诗歌除外),鼓励独立思考,标新立异,篇幅限于1500字之内。

大赛分设中学生组、大学生组、解放军和武警青年官兵组、社会综合组;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颁发奖杯和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5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各1000元;纪念奖若干名(凡初评入围者均可获得该奖),颁发证书和精美纪念品各一份;伯乐奖若干名(凡组织参赛作文20篇以上者均可获得该奖),颁发证书和精美礼品各一份。另外,从纪念奖和伯乐奖获得者中抽出幸运奖各2名,颁发证书和奖金2000元。

大赛自2001年10月开始,至2002年3月31日截稿。2002年五四青年节前将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大赛结束后,还将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结集出书。

大赛由全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袁行霈、中国华星公司总裁宋耀担任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总督学柳斌任评奖委员会主任,本报副总编辑翟惠生等任评委会副主任。

大赛投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华夏时报公益文化部

邮政编码:100834;网址:cyol.@cyol.com

咨询电话:68392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