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巴莱卡·姆贝特女士一行。

李鹏说,中国与南非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而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建立面向21世纪的长期稳定、真诚友好、全面合作的建设性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中方愿与南非方面一道作出实际努力,使这一关系更加充实和巩固。李鹏说,南非国民议会在南非民主和法制建设中有着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意不断加强与南非议会之间的合作,增进两国在立法等方面的交流。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的立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