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突尼斯外长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突尼斯外长哈比卜·本·叶海亚。

胡锦涛说,中突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的交流频繁,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赞赏和感谢突尼斯政府在台湾问题上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和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

胡锦涛说,在当前国际局势发生复杂而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广大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愿加强与突尼斯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真诚友好的原则,深化和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共同把新世纪中突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