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联盟科索沃选举揭晓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9日电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科索沃代表埃弗茨今晚宣布,在17日举行的南联盟科索沃大选中,阿族温和派领导人鲁戈瓦领导的“科索沃民主联盟”获得胜利。

据统计,“科索沃民主联盟”得票率为46%,“科索沃民主党”22.5%、塞族竞选联盟“回归”11%、阿族“争取科索沃未来联盟”7.8%。由于没有一个政党赢得过半数的议席,未来的科索沃自治政府将是一个联合政府。

埃弗茨号召科索沃各党尊重选举结果。阿族政党认为,这次选举使科索沃朝着独立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塞族竞选联盟“回归”表示,今后将在议会中维护南联盟对科索沃的主权,并为难民重返家园而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