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关闭塔利班领事馆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振丰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20日电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艾哈麦德·汗2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基斯坦已经关闭了塔利班设在巴边境城市白沙瓦和奎达的领事馆。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已经把这一决定通知了塔利班驻伊斯兰堡首席代表扎伊夫。阿齐兹说,与白沙瓦交界的阿富汗边境地区已经不在塔利班的控制之下,与奎达交界的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局势处于“混乱”状态,对方已不再接受塔利班发放的签证。此前,巴基斯坦于11月8日关闭了塔利班驻卡拉奇的领事馆。

在谈到阿富汗未来的政治体制时,阿齐兹说,巴基斯坦的立场是:阿富汗所有派别应该与联合国合作,为了实现阿富汗持久和平,建立一个基础广泛的政府。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19日对此间媒体说,尽管巴基斯坦尚未取消对塔利班外交上的承认,但巴基斯坦与塔利班之间已经不进行公务往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