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双方欢迎鲍威尔有关中东政策讲话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0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9日表示,美国准备积极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希望巴以双方采取必要的措施,达成和平协议。巴以双方对鲍威尔的讲话表示欢迎。

鲍威尔当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就美国中东政策发表演讲时说,如果要实现中东和平,巴勒斯坦人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止暴力活动,同时鲍威尔呼吁以色列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结束对巴被占领土的占领,接受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表示,鲍威尔的讲话“积极而充满善意”。沙龙办公室官员称,以对鲍威尔要求巴停止恐怖活动感到欣慰,对鲍威尔没有要求以方放弃其一直坚持的7天“绝对平静期”作为巴以和谈的前提感到满意。以总理沙龙的顾问舒瓦勒表示,可以接受鲍威尔有关冻结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犹太人定居点作为重建以巴间相互信任的主张。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9日晚发表声明,欢迎鲍威尔有关中东政策的讲话。声明强调,巴勒斯坦将恪守联合国有关决议以及巴以已达成的双边协议,并坚持和平谈判这一战略选择。声明还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向被占领土派遣联合国观察员,以确保全面落实“米切尔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