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昌都、杨新鹏、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0日电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9日下午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李鹏委员长和朱镕基总理对李光耀的亲切问候。宾主双方在融洽、友好的气氛中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当前国际形势时,李瑞环说,新世纪刚刚开始,就发生了一连串震撼世界的重大事件。这些事件错综复杂,有着极其深刻的背景,必将对各个国家、各个民族乃至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现在人们都在思考,思考将会发生什么新的变化。

李光耀说,这些事件的发生,有其深层次的原因,必须仔细地观察,深入地分析,寻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瑞环说,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人类认识、改造乃至破坏自然的能力不断加大,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如何保持自律,理性稳妥地运用自己拥有的巨大能力,已成为一个重大课题。我们应超越国家、民族的局限,集中全人类的智慧,进行全面、冷静、深入的思考。

他说,人类在发展进程中会有曲折、反复甚至倒退,但从整个历史发展的长河来观察,人类最终总会战胜困难、走出曲折,不断地向上、向前、向着更加文明进步的方向发展。

李光耀请李瑞环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李鹏委员长、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