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日中民间会议举行

官民并举 民间先行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19日电“官民并举,民间先行,是中日关系发展的一个突出特点”,这是今天在东京举行的第三届日中民间会议的看法。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前驻日大使杨振亚说,进行中日民间交流,特别是探讨今后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方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中日双方今后应就历史问题、密切经贸合作问题和加强青少年交流等问题,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对话。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日中民间交流会议2001”实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近百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在会上就今后加强相互理解和促进中日关系进一步发展坦率地交换了意见。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本前驻华大使佐藤嘉恭等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