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交响乐团赴欧前热身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交响乐团将于11月25日至12月4日赴德国、法国六城市进行建团以来的首次欧洲巡演。

11月21日和22日晚,北京交响乐团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两场巡演前的热身演出。担任独奏的是第一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和俄籍小提琴演奏新星艾丽娜·普科斯蒂,他们都是目前在国际舞台上十分活跃的音乐家,普科斯蒂曾与柏林爱乐乐团及众多大师合作演出。

又讯北京交响乐团于11月18日晚举行了“怀念李德伦交响乐普及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北京交响乐团自1986年成立以来,始终受到李德伦先生的关怀,他多次指挥该团,晚年还坐着轮椅观看北交的演出。为了延续大师普及交响乐的事业,以后每个月第一个周六的下午2:30,北京交响乐团都将在中山音乐堂演出一场普及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