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子政务应用示范工程通过论证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由国家保密局、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政务应用示范工程总体组等单位负责组织和实施的中国电子政务应用示范工程,今天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论证会上说,在我国加入WPO的背景下,如果我们不加紧建设我国自己的电子政务平台,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手工政府面对电子政府的局面。科技部正是从这一战略高度组织实施,并将电子政务应用示范工程正式纳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力争在国内各级政府的电子政务工程全面铺开之前,通过统一的规划与设计,构建统一的安全电子政务平台,并通过实际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示范建设与运行,探索出适合我国实际情况的电子政务建设的模式。

中国电子政务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内容充分覆盖了我国现有政务领域内典型的纵向的业务管理和横向的行政管理模式,并涵盖了政府内部政务办公和决策支持,以及政府对外的公众服务内容,将有助于全面提高政府监管职能的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