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后某教导大队“知心热线”暖人心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慧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总后某教导大队心理健康指导站,着眼新时期青年官兵的心理特点,认真做好心理咨询工作。针对官兵存在的心理障碍和困扰,今年他们专门开通了一条心理咨询电话专线,以耐心引导和热情服务赢得了官兵的信任和喜爱,被称为“知心热线”。

该大队在开展心理健康指导服务过程中,做到了“知情、知心、知音”。自指导站成立以来,他们共对570名官兵进行了心理测评,并建立心理测评档案,基本掌握了官兵的不同心理特点。在热线服务中注重从心理上疏导、从情理上开导,以情感人、鼓励为主,先后帮助30余名官兵走出了心理误区。最近,他们对咨询中官兵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总结归类,编印了《心理健康手册》,受到官兵的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