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删除浏览过的网页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李江 我有话说

上网浏览网页的过程其实就是网页的下载过程,我们浏览过的网页都会下载到电脑硬盘上。其他人只要利用IE浏览器里的一些功能就能偷看我们浏览过并保存在硬盘里的网页:选择文件菜单栏里的脱机工作选项,再点击浏览栏里的历史记录图标,在浏览器的左边就会弹出历史记录窗口,里面是在这台机器浏览过的所有网页和邮件页面,在脱机状态下只要点选里面的记录,就会显示出浏览过的页面内容。

为了保密,你可以把保存在硬盘里的网页删掉,方法是:在IE浏览器的工具菜单里,点击删除In ternet临时文件。

有的网络系统里装有管理器,把工具菜单给锁住了,不能直接删除硬盘里的文件。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先把浏览器设置成脱机状态,点击浏览栏里的历史记录,在左边弹出的历史记录窗口里选择“今天”项,再点右键选择“删除”,这样历史记录就被删掉了,其他人就不能用上面的方法看到你浏览过的邮件了。如果管理器把历史记录菜单也锁住了,你可以先点击“查看”菜单,选择浏览栏\历史记录项,这样又会弹出历史记录窗口,再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删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