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媒体展示WTO与中国企业风采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北京西客站成为展示中国企业风采的舞台。曹飒摄


中国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1月14日,Tom.Com网站联合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共同推出“龙腾新世纪——WTO与中国企业风采”系列活动,向全世界集中地展示中国企业的风采和实力。

Tom是网站中的佼佼者,同时还拥有户外、纸介等多种媒介资源,曾经收购了163.net、羊城报业、《亚洲周刊》、风驰明星、美亚等网站、媒体和户外广告公司,以跨媒体平台运作而闻名。这一次,它又向前跨了一步,跨出了IT界,对WTO作出回应,会盟中国强势企业,实现与传统产业的深层次融合。

今天的Tom已不仅仅是一家网站这么简单:香港长江实业公司的资方背景,国内外广泛的媒体资源和知名度,使得Tom的影响力远远地达到了IT业之外。

今年中国有三件大事:申奥成功、男足打入世界杯、加入WTO。相对于申奥成功和十强赛出线而言,WTO的冲击和影响更复杂、更深远、更持久。最先面对冲击的,将是处于市场第一线的中国企业。这正是Tom发起此次活动的缘由。

据Tom公司负责此次活动的潘新先生介绍,“龙腾新世纪”活动将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深入学习WTO规则的讲堂。入世研究专家和参与入世谈判的政府领导将深入剖析入世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家的知识积累和政府领导的权威意见会对让参与其中的企业受益匪浅。

其次,龙腾新世纪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彼此交流学习的平台。纵观中国民族企业整个群体,海尔等先锋已经进行了认真的探索和实践,通过架构这样一个交流平台,民族企业可以互相学习切磋,加快企业制定应对战略的进程。

最后,龙腾新世纪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现代经济下,“酒香也怕巷子深”,缺少民族品牌已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北京西客站广场双向长1.7公里的“中国企业一条街”和媒体的强势宣传,将会对企业塑造品牌形象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包括媒体宣传、户外展示与高峰研讨等,针对中国企业在加入WTO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偏差,加强企业界对于WTO更全面、更细致的理解与相互融通整合,全面展示中国企业的风采,塑造国货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