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海撷波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笔记本电脑及增长速度超过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台式机,这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CCID)赛迪顾问公司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所显示出来的国内电脑市场的新变化。

CCID的调查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我国电脑市场的销量为227.2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7%,其中台式电脑207.6万台,同比增长3.1%;笔记本电脑15.3万台,同比增长33.5%。在销售额上,笔记本电脑已经占到了总量的19.5%。CCID分析,原因与笔记本电脑进入家庭和中、小企业有关。

另外,根据CCID在11月15日发布的一份题为“2001年中国PC产品消费行为调查”的报告,今年以来,家庭和个人的IT产品消费市场迅速发展,时尚与个性成为消费新潮流。与此同时,商用市场仍是主流,应用与服务成为商业用户的突出需求。从产品推广到品牌消费的转变,成为PC促销形态变革的重要表现。(孙文)

权威部门认证瑞星无毒

日前,一位瑞星杀毒软件2002版的用户在使用诺顿防病毒软件杀毒的过程中,发现其软件报告瑞星杀毒软件最早的13.01版本中,RAV的目录下有一个文件被“欢乐时光”病毒感染了。

此事件发生以后,瑞星委托权威部门——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对瑞星杀毒软件2002版进行检测。经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严格测试,并出据相关书面证明,确认瑞星杀毒软件2002版中不含任何病毒。

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称,本次事件属于其他杀毒软件的误报,因此,广大消费者无须担心,可以放心地购买与使用。(易文)

数字化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11月16日至18日,经教育部科技司批准、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的“2001年中国数字化教育高峰论坛会”在北京举行。此举旨在增强各级教育机构和教育管理部门对数字化教育的理解,加快数字化教育在教育领域内的进程。

会上,国内最大的网络教育服务提供商——中华学习网(PRCEDU)展示了其基于Internet的远程教育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中华学习网CEO黄波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为“基于Internet的远程教育的现状与展望,以及在中国的应用”的演讲。(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