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造就高素质海关队伍

吴仪强调
2001-1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全国海关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致信会议,要求海关教育培训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忠于职守、清政廉洁、严格执法的海关干部队伍。

吴仪指出,加入世贸组织以后,我国经济建设和对外交往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海关担负着更加繁重的任务,对人才教育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海关根据“要精、要管用”的原则确定培训重点和培训内容,切实加强市场经济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的教育,切实加强海关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在会上宣读了吴仪的来信并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国海关充分认识做好海关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重点培训与普及教育、系统培训与社会培训、素质教育与学历教育、教育培训与实际使用等关系,通过建立和制定教育培训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和目标,增强海关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改革意识,优化各类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领导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为海关改革和建设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