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1月25日电11月25日下午,宁夏有关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的消息。

总投资12.8亿元的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是2000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的。今年11月4日,导流明渠全部完工,当天开始实施截流。据截流前验收,导流明渠等2189个单元工程合格率为100%,优良率为91%,39个分部工程合格率为100%,优良率为97.4%。

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总控制灌溉面积134万亩,总装机12.04万千瓦,总库容2600万立方米,2004年9月底竣工。枢纽工程建成后,将结束卫宁灌区两千多年无坝引水的历史,提高灌溉保证率,再结合节水改造工程,每年可少引黄河水5亿立方米,减少耗水量1.6亿立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