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自卫队军舰驶往印度洋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大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1月25日电日本政府为支援美军打击阿富汗塔利班军事行动而派遣的海上自卫队3艘军舰25日分别从3个基地出发驶往印度洋。这是日本战后在日本以外发生战争的情况下首次向外派兵。

这3艘军舰分别是:从广岛县吴基地出发的排水量为8100吨的“十和田号”补给舰,从横须贺基地出发的5650吨的“浦贺号”扫雷舰,以及从佐世保基地出发的载有直升机的3550吨的“泽雾号”护卫舰。这3艘军舰上大约共有460名自卫队员。

本月9日,日本防卫厅以搜集情报为名,已先行向印度洋派出了一艘补给舰和两艘护卫舰以及随舰的约700名自卫队员。有消息说,在新出发的舰只抵达目的地前的12月上旬,这批先行出发的海上部队的任务便将由搜集情报转换为支援美军行动。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从日本政府酝酿向海外派兵到制定计划乃至具体实施,都遭到日本部分国民的强烈反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