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金迎来九八华诞

2001-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兰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巴金今天迎来九八华诞。灿灿阳光,艳艳花儿;声声祝福,殷殷祈望;红红中国结,线线情义浓。巴金的病房里充满喜气,充满欢乐。

穿过摆满花篮的走廊,记者走进巴金病房。但见织有“寿”、“福”字样的中国结,在风中飘动。彩色缎带,托着彩色花球,凌空而悬。窗前,蝴蝶欲飞、红灯灵动。寓意走好运的小红鞋和红灯笼、红色同心结,悬挂在巴金病床前。满室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送来了花篮。

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上海政协、上海统战部等中央和上海有关部门,也送来了花篮。

上海作协研究室的工作人员,特意到浙江安吉买来竹雕“老寿星”送到病房。巴金属龙,成都读者李果、叶林托巴金侄孙李舒,从四川捎来竹雕“双龙”。李玉茹、王辛笛、郑敏之等巴金朋友,分别从加拿大、香港等地打来电话,寄来贺卡,表达心中的愿望。杭州中国作协创作之家、四川省作家协会、福建泉州农学院、南京师大附中校友会等单位,或委派代表,或发来贺电,向巴金致贺。

今天上午,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来到巴金病房,代表中国作协向巴金祝寿。金炳华告诉巴金,北京许多作家都问巴老好,希望他身体一年比一年好。金炳华还向巴老介绍最近北京为祝贺巴老九八华诞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这时,巴金显得有些激动,几次张着嘴要说话,要将被窝中的手伸出来。

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一璀、上海市副市长周慕尧,今天一早带着花篮,也来到巴金病房。龚学平告诉巴金上海作协近年的工作很有起色,希望他放心。

受全国政协委托,11月23日,上海市政协主席王力平前往医院看望巴金。

今天,前来祝寿的还有一位“特殊”人物:89岁的老读者曹达。老先生说,他17岁就认识巴金了。他每天都要在家里祈祷,祝福巴金活过一百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